CFP 資格認證考試 (基礎階段)

本套試題提供有關CFP資格認證考試 (基礎階段) 的25條樣本試題。

Q 1 – Q 6     財務管理 
Q 7 – Q10    財務策劃原則
Q11 – Q13   退休策劃
Q14 – Q19   投資策劃及資產管理 (投資學概論)
Q20 – Q25   保險策劃及風險管理 (基礎保險學)

樣本試題乃為協助讀者熟習CFP資格認證考試 (基礎階段) 的試題模式及類型而設,並不充份反映CFP資格認證考試 (基礎階段) 試題的認知水平。每條樣本試題都附設答案及解釋以供參考之用,如有需要,應該連同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所出版及∕或推薦的相關課本及主要讀物參考一併溫習。樣本試題反映截至2013年9月為止的現行法例及業內的一般做法。

本套試題內容並不構成以往的試卷,亦不代表真正考試中的試題數目或考試範圍。請注意,本套試題絕非為考生備考練習而設。考生不應把答對樣本試題視為等同可以成功通過CFP資格認證考試 (基礎階段)考試。

版權所有。未經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事先書面批准,不得以電子、機械、影印、錄音或任何其他形式或方法,將本刊物的任何部份複製、傳送或儲存於檢索系統之內。

如欲出版本套試題或其中的任何部份,必須取得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的書面批准,並且向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發表鳴謝。若發現本刊物的內容被誤用,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有權撤回向任何第三方授權使用本刊物的任何批准。

 

免責聲明

本套試題純粹為協助準考生熟習CFP資格認證考試 (基礎階段) 的試題模式而設,並不提供學術、法律或專業意見。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已盡力確保本刊物的內容正確,然而,對於任何人士因倚賴本刊物的內容而採取或停止行動所引致的損失,出版人及∕或個別撰稿人士概不負責。如需就本刊物所述的事宜徵求專業意見或其他專家的協助,請向合資格的專業人士垂詢。